荆芜

浅月
莫得理智的刀客塔
正体是声优厨

【野神/onkm】交错

_(:з」∠)_深夜凑个数 真的有干事情的(……)

正南其北:

        *更新一点都不勤奋。
        *一个很早之前就想的梗 也算了件事情吧x
       *觉得自己写的很迷🌚评论问我吧没有就算了我累死了等有了再解释(你


  ————————


     夜色昏沉,大街上游荡着三三两两的行人。公园边的长凳上坐着孤零零的一个人影,身后有些暗淡的光源抚上他的面庞,映出一张昭和式般的令人心生好感的脸。


     他的手上摆弄着一个小小的挂坠,是一个小小的圆润的球体,上面刻着复杂繁密的镂空纹路,内部结构弯弯绕绕,显得十分复杂。从远处看过去像是一团银白色的闪光。


      他动作得极其认真,没注意到旁边树下的阴影里躲藏着一个有些瘦小的人影。借助灯光仔仔细细地打量他蓬松而稍显凌乱的头发,硬朗的脸部线条,英挺的鼻梁和那上面架着的黑框眼镜,还有那双因为专注而显得发亮的眼睛。……当然还有他那怎么都显得奇怪的装束——他身上穿着一件宽大的白色大褂,胸前没有名牌,插着一支笔,看上去还是鼓鼓胀胀的,不知道塞了些什么东西。


       那个人影又歪着头看了一会儿,等到时间差不多能将坐着的那个人从上到下扫射一遍,连他长长的睫毛撒下的那片阴影——或者连数目都数得一清二楚了,他才从他躲藏的地方走出来。


       长椅上坐着的人对这一切无知无觉——直到那个人影走到他的跟前停住,光源被彻底挡住了,他才带着有些茫然的表情抬头,对上一张年轻的,显得有些秀气的男人的脸。


       男人冲他笑了笑,开口时的声线清冽而又充满礼貌:


       “请问我可以坐在你的旁边吗?”


       他愣了片刻,这才点了头,腾出旁边的位置让男人坐下。那个男人看上去个头比自己矮,身形也比自己瘦小。他的脖子上挂的那个星型的吊坠看上去和自己的极为相似。


       男人微微侧过身来,不知为何,他从男人的脸上读出了几分不安与紧张,他的眼神却又分明刻着期待。


“请问……”


他听见那副清冽的嗓音说。


     


这是神谷醒来的第三十个小时。


刚醒来时他只能勉强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而沉睡已久的器官终于渐渐重新开始运作,三十个小时过后他终于能够半躺在床上,翻阅一本短篇小说。


房间的另一端摆着一台莹白色的机器,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光滑的蛋壳。舱盖半开着——三十个小时前这台机器停止了运作,而他被像个易碎品似的小心翼翼地抬出来,三十个小时后他躺在床上看书,手臂上还接着两三条颜色不同的管子。


自动感应门发出一声尖锐的鸣音,一个年轻的男人走了进来,手上还拿着一个黑色封皮的笔记本。


男人从笔记本上移开视线转而与他对视,冲着他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容。


他的眼睛看上去是琥珀的颜色,清澈透亮,眼线弯出那么一点浅浅的弧度,看上去乖巧而又和善。看上去有些微微的熟悉感。


他挠挠头发,对他说:“神谷桑你好,我是小野大辅。”


就连他的声音,也像是音色极佳的大提琴,偏沉而又有磁性。


小野大辅好像是这里的实习生。


从那天开始,他便经常来这个房间,有些时候是为了检查一下身体数据或是做记录,而有些时候他倒是显得十分清闲,在神谷问起过来的原因时总是支支吾吾,最后笨拙地转移话题了事。


搞什么啊……这家伙…… 与最初觉得他乖巧而又长得好看的印象相比,似乎还是应该加上行为像是奇行种这一条。


虽然如此下来都快过了一个月,好像也有些习惯了这个经常在这里乱晃,偶尔还给自己带点小东西的家伙。虽然依旧觉得有些奇怪,但看到他亮晶晶的眼睛,果然觉得只是个单纯的家伙,他好像也并不讨厌小野在他旁边的感受。


不过为什么你会对一个……男人感兴趣啊。床头柜上的花瓶里被某个人插上了新鲜的花束,他咬着小野带来的棒棒糖,只觉得自己真是过的异常的奇妙。


小野坐在他的旁边,他能感觉到他越过竖起来的笔记本悄悄投过来的视线,怎么可能感觉不到啊……明明比阳光都要灼热。


神谷装作漫不经心地翻过一页书页,视线却偷偷飘向左边。瞟到了一截白的发亮的手腕。小野果然带着那只表。


会用这种表的也只有他了吧。他只知道那块表并不是电子的,如此算来型号也应当早就老旧得过了头……啊总感觉小野带上去……好看是好看啦……紧绷绷的?


自己也有一块这样的表呢。他抚摸着右手腕带着的那块,早就已经停止工作了的表。


这毕竟也是纪念物嘛。


小野最近好像来的次数开始减少了。


来的时候也多是为了记录数据,或许是开始忙起来吧。神谷莫名觉得心里痒痒的,想要问却又怎么都问不出口。


为什么会在意这种事?反正说出来也许会被理解为自作多情。


神谷盯着小野的背影,他正在摆弄着身旁那个记录着自己最近身体状况变化的机器。小野往那儿那么一站,他便只能瞄见他宽阔的脊背了。


“……小野君?”他探着脑袋开口发问,“怎么样……?”


小野似乎没有听见他在说什么,只是抬手又噼噼啪啪地输入一串数字。


“小野君?”


小野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终于回过头来,向他投来征询的眼神:“有什么事吗神谷桑?”虽然他言语轻快,神谷还是注意到了他略微皱起的眉头。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啊神谷桑……很好哦。”注意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于低沉与迟疑,他急忙又接上,“不会有问题的,神谷桑不用担心的。”


是嘛……我又能怎么办啊。


小野绝对有事瞒着他,他早就了然于心了。甚至连具体的事件也都能猜上个七七八八。最近小野总是在奔走……果然是因为那个吧。


昨天晚上梦到了之前的事。


当时的自己……是有多在乎自己的生命呢。所以才会如此不惜一切地想从死神底下多活那么个几年……生命是很宝贵的啊。


嘛……不过没想到会过那么久就对了。


或许还会再久一点说不定啊,到那时候估计连小野君也没了吧!啊说不定还能看到他变成老爷爷的样子…… 他能在这里实习那大概是相当厉害,说不定以后还能搜索到他……小野大辅:著名科学家什么的。


他摇摇头,噗嗤一声笑了。他打了个哈欠,最近似乎总是容易困。


“神谷桑——”


是小野的声音。他看着小野跑进来,气喘吁吁。他说“我——”神谷半眯着眼睛,只觉得眼前这个人像个笨蛋。“吵死了。”神谷懒洋洋地说。


“神谷桑!我有事情要说。”


他眨眨眼,睁开眼睛,确认自己是一个人躺在黑暗中。


搜了好多遍“小野大辅”……兽医……名叫小野的家具店……可是就是没有你。小野君还是没有变成很厉害的家伙嘛!我把我的表都给你了啊……现在会在哪儿呢……说好了要当做传家宝给我好好的传下去……


不过是太久了也说不定。


就连你也只会出现在我的梦境里了吧。他伸出手,轻轻摩挲着挂在自己胸前的那枚星形项链。冰冰凉凉的,但他总觉得这让他感到莫名心安。


窗外,月亮静静地散发着清冷的光辉,半掩在一片树影里。


如果这一切都像月光一般不变就好了。


他从床上爬起来。随手抓过旁边白天的家伙们遗忘在这里的白色制服。


“我还想再——”


舱盖渐渐被打开了,神谷睁开眼睛,毫不费力地从中坐了起来。这次恢复得比以往两次都要快。


“神谷桑?”那是他所熟悉的声音。他抬起头,再一次撞上一对清澈的琥珀色眼眸。


“……怎么又是这张脸啊?”


为什么无论在哪个时代我都能看到和小野长的这么相似的脸啊!


虽然……都不会是他。


“嗯,因为就是我嘛。 ”小野挠挠头,“我还以为神谷桑见到我会更高兴点儿才是啊……呜哇好冷淡啊。”


这样的语气太过久违了,他一时有些愣神。再一次打量起这个人。他似乎比自己认识的小野褪去了几分青涩,原本看上去硬质的头发似乎也变得软乎乎的,虽然还是很蓬松,但总体上还是服帖地下垂着。


“神谷桑送我的表,我还好好留着哦。”他的手握住自己胸前的那枚星星,用手轻轻地摩擦。


“神谷桑也还带着呢。”小野抬起头来冲着他眨眨眼,他们几乎就要相触。


他的眼睫毛还是那么长,在他眼下投下一片狭长的阴影。那双亮晶晶的眼睛长久的注视着他。


“不准备解释一下吗?”神谷说。


那个人“诶”了一声:“难道不是神谷桑先和我搭话的吗?”


“我什么时候——”


他刚想反驳,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夜晚的公园里坐在长椅上的年轻男人和他那张与小野相似的脸——现在看来或许并不仅仅是相似而已。


“中本伸辅。”他说,“所以——那也是你?”


小野点点头。他在进行时光机的研究时意外触动了未完成的时光机的按钮,阴差阳错被送回到了过去。


“我还以为我回不去了呢,在修理时遇见了神谷桑。”


有个奇怪的男人向自己搭话。


“说起来啊——你当时给我的名字!我可是有好好的把我的真名告诉你啊——”


“我怕在过去惹出麻烦啦……不过多亏了神谷桑这么信任我这张脸才能找到神谷桑嘛。”


什么你这张脸……


“虽然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但是神谷桑,我不会让你孤身一人的。我保证过。”


飘渺的雾气好像突然凝成了实质,突然在脑海中迸发出一束闪光。


他会想起来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冰冷的机械音数着倒计时,其实他满心不安,前路依旧是未知。在舱盖压下的那段时间,他捕捉到一张男人的脸。


“你不会是孤身一人的。”


意识沉睡的前一秒,他听见男人这样说。


……


神谷抓住小野的手,离开休眠仓室。他凝视着小野的眼睛,那双眼眸像是装载着繁星灿烂的星空,——而如今也映出了他的脸。


他将脸凑过去,眼前便只剩下两颗小星星了。小野那很长的眼睫毛轻轻颤动着,像两片儿羽毛似的,扫得他痒痒的。在小野环抱住了他的瞬间,他感到自己好像被独属于他的气息包围了。


在漫长的时光中,原来他并不是孤身一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而未来也将如此。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