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芜

浅月
莫得理智的刀客塔
正体是声优厨

【leo泉/泉leo】很久很久以前啊


*文笔tan90
*狮心无差 一块不好吃的小甜饼
*大概有点少量栗毛…没多少的不占tag了 实在雷请叉叉吧别打我
*非典型童话 很扯
*人物属于es 欧欧吸属于我(.
我今天想要讲一个故事。
这片大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百万年前,比人类所编写的最早的一本史书还要远。在这片土地上诞生过的生命数不胜数,每一寸土地下都藏着生命的低语,而风絮语着,将每一个故事沿着天空的轨迹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大陆的最西边住着一只巨龙。他有银白色的身躯,像是北方雪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冰蓝色的眼睛则像是最纯净的天空,又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它舒展开双翼,你便看到了这世间最美丽的生灵。
他居住在这一带最高的山峰的顶端,那里有一道裂开的缝隙,跳进这深不见底的裂缝,再往下不知几英尺…
你会看见那只龙猫一般盘着的身躯,落在他的尾巴上,然后对上那双传闻中天空般纯净的眼睛。

leo只觉得五脏六腑都像是错了位,被挤压着向着喉咙涌去,瞬间就要吐出来。硕大的、银白色的巨龙安静地凝视着他,看不到任何的感情。它同样硕大的头颅凑过来对上他的眼,龙角差点戳上他的脑袋,一双竖瞳盯着他,冲他喷了一个鼻息。
leo苍白着脸,他身上还有伤。他按压着腹部的伤口,伸出另一只手勉强着摸了摸巨龙的头。“你长得真好看。”他由衷地说。巨龙明显愣了一下,似乎是在疑惑着他异乎寻常的反应,然后他面前这个小小的人类就这么…
晕了过去。
--------
岩壁上用于照明的火苗是磷火一般的蓝色,虽然有些摇曳,但却始终不会熄灭。正上方的洞顶上像是罩着一层透明的什么东西,而透过它却可以清晰的看到满天星斗。
而伤口似乎也不像之前那般有着烧灼感了。
我会不会是在天堂啊…他这么想着,就是景色好像有点特别…从地理位置和布局来看好像更像是地狱啊地狱…
他撑起身子,低头向着伤口的位置看去,顿时一怔。那上面被细心地涂上了深绿色的散发着浓烈草药味儿的药膏。还用不知是什么叶子做了包扎。
“喂…我说,你就不打算道个谢什么的吗?”他这才发现从洞穴后方走出来一个看上去年龄和他相仿的少年。面孔精巧而精致,眼角上扬的冰蓝色眼睛仿佛能摄人心魄,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看上去冷淡而又薄凉,看上去不算强壮的身体似乎却有着极大的压迫感。
“哇哈哈哈,所以是你救了我吗!掉下来的时候好像是被岩石划到了!我之前掉下来的时候竟然以为自己看到了龙呢…”他倒是毫不在意自己的伤口,站起来就要扑过去。
“喂…!你的伤口还——人类不要随便靠近我啊!…真是无礼…!”少年闪身躲过,他挑挑眉毛,“不过谁给你说是错觉了?”
leo的动作停了下来,他现在仿佛才恍然大悟:“所以说你是龙吗——那真是谢谢龙先生了——呜啊,我竟然受了那种伤…自己都觉得可怕呢~”他凑过去对上少年的脸,毫不介意的开始动手动脚,“哇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觉得你是个人类呢,看上去明明和我差不多大啊…”
“…我有名字的。”变换成人形的龙族维持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我是濑名泉…还有!别把我和你们这种蚂蚁一般的种族相提并论啊~我年龄可是你的几十倍…”
“那我是月永leo!所以这就是命运的指引吗sena!总之多亏了sena伤口都不痛了…”
…面前这个人类似乎总是有着用不完的活力和说不完的话,明明在自己给他涂上药膏,还动用了自己的一点法力为他治疗之前还晕了过去…明明是如此脆弱的种族…。
嘛…虽然看着他在这里喋喋不休,心里竟然也没有多反感或是烦躁…不过你好乃对龙族有点最基本的尊重啊!在这里戳我的脸算是什么!
“…你们人类总是信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泉环抱着双臂,开口,“…龙族只相信自己…喂有没有听我说话,手拿开…”
“…听我说啊,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leo睁着眼睛无辜地看向他:“诶?sena不留我过夜,留我在这里吗?”
泉:“……喂你不回家的吗?”
家?他眨眨眼睛,神情仿佛是从梦境中醒来,他的声音很轻,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的…爬行过来的蛇:“…我已经没有家啦…也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一时间,仿佛穿过这里的风都停止了似的。泉没有回话,只是微微地睁大了眼睛。
----
所以还是让他留下了。
濑名泉,龙族,三千不知道几百岁。最近住的峡谷裂缝里住进了一个橙色头发的人类。这条龙其实挺宅,活动范围也就是这一片山脉罢了。平日里趴在自己的宝石金币堆里可以一睡睡上好几天…总之,意外的是条宅龙。
其实龙族一般都宅。毕竟如果你有漫长得可以与天地等同的生命…对元素的运用自如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而且还有钱…那外出也就显得不是那么必要了。
但这一切被一个叫做月永leo的人类打破了…他在早上叫他起床,然后说是要外出散步寻找灵感…他忍无可忍,告诉这个他对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都称为“月永君啊,等我哪天睡醒了没粮吃就可以当点心吃掉”的家伙,自己只是在睡觉,并没有睡死,龙族睡眠时间来看这算正常,而且在大陆另外一边有条叫做朔间凛月的龙一觉睡了三个多月不是冬眠…
况且现在正是夏季,就算这是在荒无人烟的山间,风也还是带着那么一丝暑气。而他相当怕热。
leo对此表示大度,提议时间点挪到午夜也无所谓,可以看星星。对着满天繁星和sena的脸,大概能作出不错的曲子。
泉对音乐没有什么特别的理解。其实说到音乐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坐在湖边吹着竖笛的湖水精灵所吹奏的音律,或是坐在海中的礁石上拨动着竖笛的弦,温柔地歌唱着的海妖,如此美妙的歌喉,却是为了迷惑往来的船只触礁沉没。
…对于前者,他认识一个叫做鸣上岚的精灵,各方面都能令他刷新对精灵这种冷淡避世的种族的认识,他大概算个异类。对于后者,他则也是道听途说。
看着月永leo从内衬里掏出一个深色的,不知用什么皮革包裹的笔记本,上面还有着烫金的狮子的花纹。而他这才发现,leo身上挂着一把包好了的匕首,上面的花纹是红色的蔷薇,看上去美丽而又妖艳。他眯着眼睛,总觉得像是在哪儿见过。
这时候leo已经大叫着啊又有灵感出现了拿出羽毛笔蘸着墨水便开始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翠绿色的眼眸里闪动着兴奋与喜悦的光芒。像是他收集的那可以塞满五十个大容量宝箱的绿宝石,又比他所有的绿宝石都还要明亮,也更为澄澈透明。
他此时保持着龙的形态,从leo那被他不情不愿地用龙息点燃的篝火映照着的脸庞上移开,抽动着耳朵将视线移到那一轮皎洁的明月上。空气中散着许许多多绿色的小光点,那是一只只萤火虫。那是属于夏天独有的气息,一切美好得仿佛仲夏夜的一场梦境。
之后他懒洋洋地说回去睡了。leo朝他挥手。哦!那我继续写歌吧!等到写好了我就再从那里跳下来…
接下来的话还没说出口,他便从那张龙脸上看到了恶狠狠的表情:“你再从那里往下跳试试!信不信我把你像扫垃圾一样扫出去!”明明是威胁一般的言论,leo却觉得这时候的泉异常的可爱。
泉气呼呼地重新趴下等他。
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leo用手不着痕迹地抚摸着那把匕首,眼眸微垂。
--------
龙族有着漫长而又悠久的生命…他们是世界上最懂得魔法与炼金的种族。
而他们也有着某些不为人知晓的传统…比如,每百年一次的交流会。这大概也称得上是群龙的盛宴。
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leo十分自然地挥挥手。去吧去吧!我会好好看家的…他一边哼着歌,一边用木棍蘸着一旁烧焦的炭灰在岩壁上描绘着音符。倒是把原本光溜溜的岩壁衬得十分有原始人的艺术感。
泉在一旁踌躇了半天,才说:“…leo君你和我一起去吧。”迎着对方先是惊讶而露出喜色的眼瞳,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收缩了一下,“…你看你不是也没墨…炭灰很脏手…不是,我的火也不是拿来给你烧炭用的啊。”
“…我不是很懂人类的东西。所以还是你自己去选吧。…宴会的时候…跟在我旁边就好了。”
如此这般的话。
银白色的巨龙如银色的子弹一般窜出,带起一股强大的气流。来到开阔的天空,他舒展开宽大的双翼,迎着地平线飞去。leo坐在上面,眯起他翠绿色的双眼。他大喊大叫,兴奋得像个孩子。他说senasena!这边是海诶!我们贴着海面飞吧。龙抱怨着为什么啊会弄湿的一边却将翅膀稍微收起缓缓下降。他们贴着海面,带起一道巨大的流线型的巨浪。海水在巨龙的两侧分开。橘色头发的人类大声地唱着自己新编的歌。
他们去逛了集市。那里人来人往,他们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间,肩膀贴着肩膀。泉对这样拥挤而又不舒适的场合实在有些无奈。leo抓着他的手,在人群里像一条鱼一般地穿梭,轻车熟路。他说我从以前就经常溜出来玩啦…总是有家里的守卫来抓我,但是他们都抓不到。有些时候我就从他们的眼皮子底下过…就混在人群里。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闪动着回忆的光点,他说,不过现在已经不会有人来抓我啦。
还没等泉接话,他便又是一个转向:“呜哇我看到墨水了就在那边…”说着便去摊子上挑选东西了。泉看着他仍被leo紧紧攥着的右手。
…很热啊,你手上都是手汗…
却还是没有说出口。
自己好像也变得奇奇怪怪了。他的眼神开始飘逸,而一个东西被突然戴在了他的头上。他先是一僵:“…这是什么。”其实他已经看到了伸出的枝条。
“是花环哦花环。”leo歪着脑袋看他,“不错嘛…很合适啊!”
“…别随便给我戴奇怪的东西啊。”他这么说着,摸了摸头顶上的花环,感受到柔软的花瓣,似乎还带着清香,却没有摘下来。
“不过是真花啊,枯了就不好看了哇哈哈哈哈哈!”
泉低垂着眼睫,半天才接话:“…其实用魔法的话,我能让它就保持这个样子的。”
而且刚才就用了。
---------
宴会。
在这种场合下,leo却显得十分有礼数了。他无论是握手的理解,还是弯腰鞠躬都挑不出一点毛病。泉问他你真的就是那个月永leo吗他回答是啊我就是啊sena你是中了妖精的魔法失忆了吗…
“睡间。”泉打量着面前黑发的,看上去tension异常低的家伙,“…你终于肯起来了?”他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如果不是真绪说这种场合还是比较重要吧…我是更愿意在家睡午觉的…”
泉抱着双臂看着他:“…啊你还把人带来了。”
“阿濑不也是?”凛月挑着眉毛问他,“你最近,不是也遇到一个人类吗?”
“…他和衣更君不一样啊。”
“诶~居然不是吗?我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哦…我还以为你准备和他签…”
泉的眼神变了。
“…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做到这种程度啊~我都说了…我不会和你一样束缚自己吧?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况且,不是只是人类…”
只是人类而已吗?
凛月问他:“你真的这么想吗?”眼角的余光却瞟到leo朝着泉走过去的脚步硬生生地停住了,他的手上用叉子插着一块蛋糕。绿色的眸子里明明灭灭,手却分明握紧了拳头。
“…算了,不和别扭的阿濑说话了,再说下去我都要变成笨蛋了。”他和真绪向后走去。
“我说你啊…重要的事物,人还是乘早抓住比较好…不然就算是阿濑也会后悔的哦~”
泉目送着他走远。定定地愣神。
是这样吗?
一块蛋糕被送到了自己嘴巴前。leo笑嘻嘻地问他:“sena要不要试试蛋糕…很好吃啊我在那边拿的…”
他皱着眉头:“…这种东西,不健康的吧?”却还是拗不过leo把蛋糕举在他面前的坚持,面带嫌弃地咬了一口。
确实很好吃,想想就把叉子接了过来,一口一口地开始吃。
leo说:“sena你好像一只猫啊!”他瞪回去,那个笨蛋却说这样更像了啊…炸毛了的猫咪。
“sena的嘴角沾到奶油了哦~”落在脸上的是丝绸的触感,等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leo已经把手帕收了回去,“虽然很聪明~但是还是笨蛋~”
“自己都是笨蛋的人也没资格说我吧。”
----------
自己这是要死了吗…
他非常平静地意识到,审判之剑将自己的鳞片穿透了。他现在动也不能动,而那把剑上,源于信仰的力量正在渐渐侵蚀他的意志。
leo挡在他的面前,焦急的呼唤却完全落入了耳外,听也听不见。
…真是超烦人的。
他勉强收拢翼翅:“这不就是leo君你的目的吗…”他平静地道出他很早之前就认识到的真相,“…杀掉我。”
所以,你又是为什么而哭泣呢?
leo的眼泪一滴滴地滴在面前的土地上,染出一块块深色的印记。
他突然觉得很烦躁,是啊。就是他蠢。就算早就意识到leo明明是心怀鬼胎别有用心,他的伤口分明是刀伤,他笔记本上的狮子,他腰间挂着红蔷薇的匕首…他们回程,有人偷袭,跟着leo来的,他明明可以躲。
可他还是没有。
大陆上每一个骑士,每一位勇者都需要一只巨龙来打造自己的丰功伟绩。他们会用被赐予祝福的利剑切断巨龙的双翅,听它们因痛苦和暴怒而发出的咆哮,干脆利落的将它们丑恶的头颅斩下。
龙皮是最好的护具,龙血是最佳的炼金材料,它们的骨架、龙角、每一片鳞片,每一根指甲…而它们穷尽一生守护的财宝,可以将一个王国的军队武装到牙齿,可以让人拥有数不尽的财富。
…那么亡国的王子呢?
他被自己的仇敌,推翻自己家族的篡位者捏住了咽喉,不得不为他们卖命。他被伪装成一个不小心摔下山崖的家伙,然后被那条被人目击到救治伤病员的龙救起。这些都在计划之内。他应该得到龙的信任,这一步他也做到了。摸清龙的宝库的位置,然后——
最后一步,便是屠龙。用那把匕首刺穿龙的心脏。便可以救出他的妹妹…得到自由,然后用铁与火…复仇。
可是啊…这位王子爱上了那条龙。
在他们相依无数个夜晚,他有机会报告,那么就会有人来帮助他屠龙,甚至他也有机会亲手刺破龙的心脏。
可是他没有,载着满腹伤痛与复仇的怒火的王子遇见了一只温柔的龙类。他长着一张好看而精致的脸,却又生性别扭薄凉而又不好接近…但是对他来说啊…那些藏在尖刻下的温柔,他看得一清二楚,听得明明白白。让他在深夜会疼痛无比的心脏平静下来,让他终于可以暂时逃离黑暗,逃离潜藏在黑暗中,向他低语的幻影与幽灵。…他又能作曲了。
…还想与你靠近一点。而不想,这一切,都毁于我的挥刀。像是空中的楼阁一般崩塌。
而濑名泉呢,有些事情他从来没有说起过。
很多很多年前…他交付出了真心…最后却换来了…截杀。
“…你不会怪我的吧?”那是掩藏在断断续续地哭泣下的声音,“我是不得已才…”而四周的人举着火把。杀死他!他们怒吼。
够了。他疲惫地闭上眼。睁开眼时,他冰蓝色的眼里呈现出肃杀。他挣脱那些他本就可以轻易挣脱的束缚,他冲破那群乌合之众的根本无济于事的阻碍,他的爪尖隔着那层薄薄的衣服,下一秒就可以抓破…他曾经最为信任的人…朋友的心脏。
所以只是人类而已,他们上一秒是可以是交付后背的战友,却又能在下一秒在背后捅你一刀…因为所以利益。
耳边全是人类惊恐的呼救,令人感到烦躁而又厌恶。“你别杀我…我不是…”面前的人痛哭流涕。
他其实更想听他说对不起啊对你做了这种事你杀了我也无所谓。而他的苦苦求饶却让他真正的像是被泼了冷水一般的清醒过来。
你看,他彻彻底底的是个人类。
他最后没有杀他,只是在吓得不敢出声的人们带着惊惧的注视下渐渐走远。然后他找到了现在的住所,先让自己睡了个几十年。
你看,现在那个人已经死了…不会存在了。而他也不会犯下相同的错误。
是啊…
而在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后,他却再一次栽了,一败涂地。那个人温柔而又笨拙,就像是个笨蛋。在他没有察觉的时候,他的温柔便灌入了他千疮百孔的心里,暖到让他忍不住哭泣。
…所以,我怎么拒绝的了?又怎么可能不贪恋呢?
竟还是渴望着人类的温度。那般的温暖,他说着最喜欢自己的时候,说着靠着自己的温柔就能活下去的时候又是那般的…表里如一。所以,便想着,要是能够继续下去就好了。
…这场相遇不是命运,而是人为的安排…最后,演变为两个人的…心怀鬼胎。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
“才不是啊…我不知道这里会有他们…的法阵。”leo的声音颤抖着,“sena…我帮你…”
“你现在应该去救你的妹妹,而不是在这里和一条要死了的龙浪费时间。”泉冷冷地说,“现在用你那把匕首补一刀就好了…”
你应该得到自由。
“…我的收藏,都给你看过了吧?那堆绿宝石别拿啊…那是游君眼睛的颜色…我有没有和你讲过他…”
“讲过,sena那么喜欢他我真的超嫉妒的…拔出来就会消散掉的我帮——”
“别碰!”他的身躯突然剧烈的起伏着,“…你会死的,这是信仰的裁决,龙族都无法抵挡的力量更不要说是人类…”
“不要。”leo渐渐地走近他,他抱住了巨大的剑柄,用着全身力气向上拽。
…好疼,真的很疼。信仰的力量像是火焰一般的灼热,灼烧着他清醒而又坚定的意志…但是——因为他,sena被捅了个对穿,要痛的话…他应该还要比自己痛几十倍吧?…明明是个那么温柔的家伙。
他咬着牙,发出一声怒吼,像是狮子的咆哮。那把剑真的被他拔出,在空中断裂破败,最后消散成漫天的光点。
…之后靠着龙族强大的自愈能力…他的脑袋一阵眩晕,神志也并不那么清醒。而在泉的眼里,这个人又哭又笑,抱着自己说着“我做到了啊…”之后…又晕了。
还真是一如既往的逊…
而关于自己为什么能拔出这把剑…除了脱力没受什么大伤的事,月永leo说:“那当然是因为sena才是我的信仰啊!”
如此…乱来的答复。
泉变为人形,他的伤口已经开始渐渐恢复。他皱着眉头掐住leo的脸颊向两边拉:“你倒是醒醒…我们还要去抢公主呢…”
-------------
那一天,王国里的人都看到了这一幕。
银色的巨龙在空中飞行,投下巨大的阴影。士兵们超他发射着长矛、箭矢和巨大的石块,却都被统统弹开。人们发现了坐在龙上的身影,眼尖的人认出来是政变前的继承人殿下。
巨龙在高塔面前降落,有着相同橘色头发的少女站在窗台边,瞪大眼睛看着着美丽的生物在自己面前停住,而在他背上向她伸手的是自己的哥哥。
“走啦…luka碳。”他叫着妹妹的名字一遍向妹妹介绍,“这是sena哦就是他救了我…”
我最喜欢他啦。

国王蜷缩在桌椅下,瑟瑟发抖。银白色的巨龙俯身看向他,冰蓝色的眸子吓得她他腿软得打颤。
“…他说他也不是很想当过王…所以这位子你还可以留一会儿…”泉冷冷地注视着他,“… 你最好尽力做一个贤明的君主…也不要打什么坏主意。”
巨龙亮出牙齿,权做威胁。
国王拼命的点头,痛哭流涕。

龙载着王子和公主,在人们敬畏的眼光中离去。

他们去了哪儿?现在如何?我不知道。不过我更愿意相信…人与龙之间的羁绊已经让他们缔结了世界上最坚固的契约。他们的故事仍在继续…在不知道哪个角落。
你………
-fin-
一点补充
#那句不知梦 ⬅️龙族里找的!不知道原本出自哪里呜呜呜 最近有点沉迷龙族…
#审判之剑情节 ⬅️其实是借梗…小林家的龙女仆 法夫纳真可爱!!康纳真可爱…
最后 狮心是坠吼的 我爱他们wwww
祈愿中考 嘿嘿嘿










评论(9)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