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芜

浅月
莫得理智的刀客塔
正体是声优厨

レオいず 寒暑

     01
     刚画好的妆会因为黏糊糊的汗液而花掉,简单的肢体触碰也似乎会带起一阵热浪,柏油马路像是被太阳烤化了一般黏住鞋底,然后源源不断的热气自地面蒸腾上来——
     对濑名泉来说,夏天真是一点也不美好。
     月永leo则并不,相较冬天而言他更喜欢夏天,不需要穿上厚厚的衣服,一身轻松。不会因为怕冷在室内也带上手套,以至在灵感到来时抓不稳笔杆。他倒是很喜欢下雪天,也很喜欢被炉——但有一次他在里面睡着了结果得了重感冒,被濑名泉唠唠叨叨了一整个星期——那才是真的不美好。
     “为什么有人会因为怕冷就喜欢夏天啊?”
     “sena才是,为什么会因为冬天不会出汗就喜欢冬天?”
      谁也说服不了谁。
    
      02
     夏天。
     濑名泉终于还是发现,夏天来了。
     天气明显变得更热了,白天变得更长了起来,日照也变得更加强烈了。(月永leo在这一个月前就想穿短裤,结果被突然的降温打个措手不及,终于还是把短裤放回了抽屉里。)月永leo开始创作关于夏天的歌曲,或许是符合时节更容易给他带来灵感。
      濑名泉相当不耐热,并且意外的有些爱出汗。虽然不会到哗啦啦地像瀑布那样的地步,但是……
      好恶心啊。
      他嫌弃地抓着自己的T恤胸前的一角抖了抖,在空调面前一阵猛吹。
      “sena还不是这么吹空调,还说什么这样吹会感冒,双标。”趴在地上的月永leo愤愤难平,濑名泉撇了一眼,继续享受他的冷风,懒得和他计较。
      月永leo继续哼哼唧唧,突然一下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眼睛亮了。濑名泉注意到这点,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结果对方隔空指着他胸口的位置说:
      “senasena,你的汗是心型的诶!”
      “……闭嘴。”

    03
    夏天当然要吃冰棍儿。
    以前他们骑自行车回家的时候就经常买路边的冰棍,那种可以掰开的,一人一半。
    月永leo有次在后座吃冰棍儿,结果把水滴进了濑名泉的衣领里。
    濑名泉抓着自己的衣领,感觉到自己的后颈似乎还是黏糊糊的,非常的郁卒以及想打人。
     他也确实这么干了。
     “sena好凶!明明长的这么漂亮结果是个恶魔!!”
    
     现在他们同居了,月永leo似乎热衷于自制冰棍儿。材料有但不限于糖水果汁牛奶。
     急冻室里的模具摆的满满当当,这种其实毫无技术含量的东西看上去似乎无论怎样卖相以及可食用程度都不会差到哪儿去。
      虽然他并不想知道香菜巧克力和辣椒酱是什么玩意儿。
       即使月永leo说这是天才突如其来的灵感的得意之作,他勉为其难地尝过一口后还是以月永leo都无法阻挠的坚定意志把那一整盘创造全都倒进了垃圾桶。

    04
    在不美好的夏天,工作需要依然要出外景。而且为了效果还要在阳光充足的地方以及时候。
   摄影师终于喊停了。
   濑名泉放下手臂,结束自己一上午的拍摄去旁边的休息室休息。
   走进休息室,他一下子就看见了背对着门的沙发上那一个毛茸茸的橘色头顶。
   “惊喜吗哇哈哈哈哈!我来看sena工作了!”
   在他嘟囔着你真的好烦啊的时候对方张牙舞爪地抱上来,被他一下子躲开。皱着眉回答撅着嘴的月永leo:“很热啊……我身上全是汗。”
    对方丝毫不在意地重新贴上来,还在他的颈侧添了一口,咂咂嘴:“咸的诶。”
     “……你好恶心啊,那是汗。”
     结束拍摄过后还有空去逛了超市,之后一起回家。空调往下调几度就是一个适合相拥而眠的温度。
     或许夏天也过的不坏。濑名泉这么想。

05
    这是今年第一场雪。
    濑名泉面无表情地说:“你不要以为屋里有暖气你就可以出门穿这个。”
     月永leo推开门,在庭院里站了几十秒。
     然后抖啊抖地缩回来翻箱倒柜地加衣服。
     又被濑名泉训了一通你是不是没有常识啊。
    那又怎么样啊反正有sena照顾我嘛,我的脑袋里只需要有senaluka碳和我的灵感就够了嘛。
     理直气壮地怼回去了。

06
    “一起堆雪人吧!”
   似乎过了好一会儿,濑名泉才把视线从看的书上移开,他似乎整个人都显得懒洋洋的:“才不要。”
   “一起去嘛,sena最好了。”
   对方毫不犹豫地回答:“都说了不去了。"
   “自己一个人玩吧,国王大人……?”
   月永leo难掩自己的失望:“sena,不能这样,你会被被炉怪物吞噬掉的!”
    ……
    结果最后还是一起出门了。站在一堆吵吵闹闹的孩子中间,怎么看都有些羞耻。
     月永leo堆了两个非常大的雪人,说是sena和他自己,拉着濑名泉把相机给别人要和雪人合影。
     濑名泉觉得这简直是蠢毙了。虽然相片最后还是被裱起来挂在了墙上。

07
    Knights出了新的周边,冬日限定的热水袋。还外带一个按照个人的印象制作的毛茸茸的猫咪玩偶,把热水袋放进去就可以很好的保温以及暖手。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的款的样品。
    濑名泉觉得自己用自己的还是显得有那么些自我意识过剩了。但他发现根本没有担心这个的必要,因为自己的那个已经完全被月永leo霸占了。
月永leo喜欢抱着那只猫热水袋看电视,作曲的时候喜欢垫着它……
    “……你倒是用你自己的啊?”
    “就是想用sena那个嘛!sena也可以用我的哦!我不会介意的!”
     ……谁在乎你介不介意了?

08
    一起洗了个热水澡。
     虽然其实是月永leo乘着对方洗到一半硬挤进来坐到浴缸里的。
     直到彼此都像是一碗热气腾腾的小豆汤了他们才从浴缸里起来。
     月永leo这才发现自己没带换洗衣服,打开浴室门就往卧室的被窝里钻,直到濑名泉换好衣服,走过来把换洗衣服扔在他的脸上。
     睡觉的时候他习惯抱紧身边的热源,以前是各种各样的布偶,现在则是濑名泉——虽然对方看上去是个冷淡的家伙,不过抱起来倒是热哄哄暖呼呼的,他颇为受用。

09
    也许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就连会觉得苦手的季节都是我所喜欢的了。

  
   
  --FIN-- 
   
    
   
   
 
      
   
    
    
     

评论(3)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